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來去皆自在

有時會想,希望怎樣離開這個人間?

有些人會說,希望在家人圍繞下離開,
也有人說,希望自己一個人,到最愛的地方平靜地嚥下最後一口氣,
上次去醫院做醫療志工,聽到一位師姊分享一個環保菩薩人生的最後一刻。

老菩薩因病住進了心蓮病房,別的他都不擔心,就只有交代志工師姊,要他的兒子別哭。

師姊問他:老菩薩,您想去東方還是西方啊?

老菩薩說:西方極樂世界沒有環保可做,東方琉璃淨土應該也沒有環保可做,我住在娑婆世界住得很習慣,每天做環保作得很習慣,聽上人的法也聽得很習慣,我想,娑婆世界也不錯,就不要去別的地方好了,還是回來娑婆世界做環保。

後來師姊跟他聊起那天是正月初九,上人說今天是「天公生」,是好日子。

老菩薩說:是喔,今天是好日子喔!好呀!

然後閉上眼睛,走了。

當場所有的人(包括醫生)都傻眼了。醫生只能說:這日子是他自己選的,就是這樣啦!

能夠這樣走,很令人羨慕;不過除了要有因緣,也要有修吧?我想這還是需要努力的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